Photo Jun 06, 9 57 50 PM 

今天是卡內基的第二堂課

第二次上課比較沒有緊張了 不過今天每人都要上台講一個兩分鐘的演講 所以有點擔心

一開始上課講的題目是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教你使用聯想以及圖片的方法記住該記的東西

例如

one-> run 請想像有一隻白色的馬在奔跑-> 上面坐著3個大C

two-> zoo 請想像你在動物園看的籠子裡的猴子正對的你丟某樣東西-> 對你丟大把的玫瑰花

three-> tree 請想像一顆很高很大的聖誕樹因為掛了一個很重的東西在頂部所以歪歪的-> 樹上掛著一幅很重的人像畫

four-> door 請想像一扇像城堡的大門正被一樣東西擋住了而關不起來-> 是被一大包前擋住ㄌ

five-> hive 請想像一個蜜蜂窩裡有一圈一圈-> 裡面都是好多好多黃色的笑臉

six-> sick 請想像你正在急診室有位護士拿了一個超大的針筒正要幫你注射-> 針筒裡裝的是一個姓名牌

seven-> heaven 請想像一個通往天堂的樓梯-> 有一個耳機在門口而耳機的線正繞在樓梯上

eight-> gate 請想像一個停車場有的欄杆門它快要壓到你的車了-> 欄杆上面綁著一支很笨重的麥克風

nine-> wine 請想像一個服務生正拿著一瓶巨大的紅酒要為你倒酒-> 酒裡浮著一個貨運的箱子上面貼著"重要"的標籤

 

就是要你用這樣奇怪的聯想 才會對你深刻 就會容易記起來

接下來講了9條增進人際關係的規則 也就是

  1. 不批評, 不抱怨, 不責備 Don't criticize, condemn, or complain
  2. 給予真誠的讚賞與感謝 Give honest, sincere appreciation
  3. 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 Arouse in the other person an eager want
  4. 真誠地關心他人 Become genuinely interested in other people
  5. 經常微笑 Smile
  6. 記得他人的名字 Remember that a person's name is to that person the sweetest and most important sound in any language
  7. 聆聽。鼓勵別人多談他自己的事 Be a good listener. Encourage others to talk about themselves
  8. 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Talk in terms of the other person's interests
  9. 衷心讓他人覺得他很重要 Make the other person feel important- and do it sincerely

 

原來之前講的聯想記憶跟這九大原則是有關聯的 (有畫線的地方就是跟剛剛的聯想有關聯的關鍵字)

這樣就可以很快的記起這些原則 並在日常生活上有效的運用他們

 

接下來我們又分組討論這些原則 你認為在結交新朋友時哪幾條是必要的?哪幾條是你覺得你會對你討厭的人做的?

再來我們又跟組員分享了我們的願景 當課程結束時你期望跟你想要變成甚麼樣子的人

 

最後就是今天的演講 題目是你的關鍵時刻 一件影響你很深的事件讓你成為今天的你

我講了我之前在旅遊公司打工的事件 當時進去沒多久就碰到一個很兇的客人

因為我不小心做了一個錯誤 當下得馬上打給那家公司做更改 不過剛好碰上節日 沒有人上班

當下我告知這位客人 跟他說今天我沒有辦法處理 我明天一定一早幫他處理好 沒想到他發了瘋的抓狂 一直罵我吼我 說我騙她錢等 又說要叫警察來 還要告我

一時不知所措的我一邊哭一邊趕緊打給老闆 還好老闆住得很近 一下就到了

老闆跟他解釋一切 可是這位客人還是不願意走一直罵

然後我第一次看到我的老闆那麼生氣的拍桌子 跟他說它到底要怎樣?  還說我們不願意做他的生意ㄌ把錢退給他 叫他走

這位客人還是不走 還在我們店門口擾亂別的客人 還說我不好 罵一堆F word 老闆說他是我女兒啦你要怎樣?

後來我的老闆跟他說我們要叫警察來了 他才不爽的離開

我嚇壞了一直哭

老闆邊安慰我邊教我要我學會勇敢 別被客人嚇唬ㄌ 越哭他就越變本加厲

今天雖然是我先做錯了 但是我有馬上幫他想辦法處理 也承諾明天一早就幫他處理

可是客人的無理取鬧就不是我的問題ㄌ 所以不用怕他

要叫警察來就叫阿 因為我沒有錯 為什麼要怕?

所以最後我學會了堅強面對不同的客人 尤其是無理取鬧的瘋子客人

我也從此更小心的不要出錯

 

講完後要大家投票選出最佳傑出獎跟最佳突破獎

而我被選為今天的最佳突破獎人選耶!!!

還要上台發表感言~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投給我 不過很謝謝大家

很開心~~ 因為我很少得獎的! 哈哈

 

下一次也要講一個演講~ 希望我可以做的比這次更好! 加油~

Photo Jun 06, 10 03 21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