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的時候 我就回到台灣待產啦~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網誌都荒廢了好一段時間了

回到台灣前我早就預約好醫生啦~ 畢竟要坐那麼久的飛機 還是有點擔心怕寶寶會不會有影響

本來是想說到底要選哪間醫院產檢好呢?! 在台北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中山了吧~ 但是我從小的病歷都在國泰啊 (我也是在國泰出生的)

還有加上因為我有高血壓所以算是高危險妊娠~ 最後還是選擇了國泰~ 因為如果有個萬一 國泰對早產兒跟需要特別照顧的寶寶有比較好的設備 而且到時候我也是會在國泰的月子中心作月子

IMG_2590

回來後過幾天就做了在台灣的第一次產檢~ 我的產檢醫生是國泰婦產科的蔡主任

會選他是因為在國泰的網站上有醫生介紹 而蔡主任的專長裡有註明高危險妊娠~ 這樣讓我比較放心

這次產檢也有幫我照超音波喔~ 只是我覺得台灣的超音坡好像比較不清楚ㄟ~ 那位超音波師印了兩張照片給我

只是.... 可不可以幫我照可愛一點的啊?!

還有大概我不習慣這邊的醫療~ 所以一開始感覺不是很好 好想念夏威夷的 DR.Tsai (我發現兩個產檢醫生都姓蔡ㄟ 好巧!)

在台灣的醫院不論你是看甚麼科~ 都要等好久喔~ 等到換你的時候 進去沒一兩分鐘就看完了

這樣真的可以嗎?! 感覺好像很不仔細ㄟ~ 不會有問題嗎

還有啊 這裡跟在美國一樣 產檢一開始都要驗尿 只是這裡給你的是一個紙杯 (平平的那種 像飲水機會放的那種) 還會給你一張試紙

要你尿完 自己把試紙放到尿裡等一分鐘 再拿給報到處的護士看~~ 可是那個紙杯好難用喔 口也太小了吧?!

真的每次都會用得滿手都是啊~ 有人可以很準確的尿準 我一定超佩服的啦~ 還是美國的尿杯好用! 還有廁所乾淨多啦

最後老公教我以後自己帶圓形的紙杯去 就不怕了~

因為是第一次產檢 有好多不懂的地方 像是要去哪報到 還有超音波室在哪等等

這些都沒有人告知~ 有疑問問護理人員時態度都感覺不太友善 (跟美國比起啦)

關於我的抱怨 我媽說習慣就好 他說台灣的醫院一天要看多少病人~ 忙都忙死了 這些也就不那麼重要啦

還好後來我也慢慢習慣了~ 也就不會有太多抱怨跟偏見了

IMG_2171

這次產檢也拿到了台灣的媽媽手冊~  在這裡好像一定要拿到這手冊才算是真正的孕婦哩 呵呵

據說還可以用這個手冊去索取許多媽媽禮 試用品 還有 彌月試吃等等 也可以報名媽媽教室

當然也是每次產檢都必須帶的重要東西!

 

在台灣的第一次產檢有許多感觸~ 不過最後都很順利的完成了

寶寶一切都很好!

下一次產檢是四星期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