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6

我的待產包本來是想用登機箱就好... 不過最後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塞不下 只好改用中型的行李廂

而待產包裡面的東西~ 我都陸陸續續的有在準備~ 只是到最後還是有點來不及 哈哈

還好大至上需要的東西我都早早就放箱子裡囉

因為生完出院時我就要直接到月子中心報到~ 並會在月子中心待25天~ 所以要用的東西蠻多的

加上我龜毛的個性... 很多東西我習慣用自己的啦

IMG_2908

首先~ 很重要的證件一定要帶好

夫妻的身分證正本,媽媽手冊,健保卡

如果有到月子中心的媽咪 要帶月子中心的簽約單 (最後沒用上)

而我的個案還帶了 護照~ 及到時後要辦寶寶美國護照時的表格 手續費需要的美金

待產包清單 (備著 可以給家人或老公知道裡面到底有甚麼)

IMG_2909

產褥墊1包 (靠得住)

看護墊 1包 (添寧)

免洗褲 6包(30天份) (最後都沒有用到... 因為改剖腹所以改買高腰的)

夜用衛生棉 1包 (也沒有用到..因為剖腹的惡露不多 前幾天用產褥墊就夠了 之後就換一般衛生棉&護墊)

量多衛生棉 1包

沖洗瓶 1個 (本來有買優碘要沖洗的.. 不過說用煮過的溫水就好 所以也沒有用到)

IMG_2910

抽取式衛生紙 2包

濕巾 1包

護墊 1包 (之後不夠再請家人買即可)

棉花棒 (沒用到)

棉棒 (不用清傷口所以也沒有用到)

奇妮束腹帶 (最後也沒有用到這個... 在國泰時護士要我買另一種一片式的 剖腹後使用比較方便 最後跟醫院多買的一片方便更換)

IMG_2911

貝親溢乳墊 1包

乳頭清潔棉 1盒 (可有可無 最後沒用幾片)

哺乳內衣 3件 (個人覺得六甲村的蠻好穿的~ 只有外出時 或有訪客時才會穿到)

貝親母乳袋 1盒

紫金堂疏乳棒 (只用過幾次 效果不大 可能因為個人的乳腺還算順)

哺乳巾 (外出時在車上用過一次 在月子中心擠奶時也用過幾次 因為接進送餐的跟打掃的時間)

IMG_2912

集乳保護罩 (完全沒用到)

IMG_2914

快乾浴巾

毛巾 2條

梳子

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洗面乳、施巴沐浴乳、洗髮精)

洗手乳

面膜數包 (沒用到... )

髮夾、髮圈、浴帽

妊娠霜 (沒用到~ 剖腹沒辦法用)

吹風機

其實月子中心就有提供這些用品~ 不過在醫院時就沒有囉~ 所以還是得自備

IMG_2915

拖鞋

襪子數雙 (最後只穿過一次 生完後超怕熱的)

暖暖包 (沒用到)

口罩 2包

剪刀 趾夾剪

免洗杯 洗管

餐具 (筷子 小刀 湯匙) (都沒用到~ 太麻煩了 還是用醫院的跟月子中心的)

乾洗手

IMG_2917

相機、相機充電器 (最後沒用到~ 剖腹不能進手術室 之後都用手機照)

手機

ipad & 充電器 (也可以充手機)

IMG_2916

最後是寶寶的東西囉

幫寶適NB尿布試用包 2包 (沒用到)

寶寶外出衣 4件 (短袖2件 長袖2件)

寶寶紗布衣 2件

手套 2副

襪子 2雙

帽子 1個

貝親玻璃奶瓶 2個

aden anais 包巾 3條 (沒用到~ 因為出院時國泰護士說太軟了他不會包~ 寶寶也不舒服 只好去買硬一點的combi包巾)

手搖鈴 2個 (可有可無 因為寶寶還不會有反應)

奶粉 1罐 (只有在醫院有用到幾天)

安撫奶嘴 奶嘴鍊 (沒有用到~ 最後寶寶只喜歡國泰使用的香草奶嘴)

貝親棉花棒 (沒用到)

 

寶寶的東西其實在醫院跟月子中心時都會提供了

在月子中心唯一有用到的就是我們自己準備的貝親玻璃奶瓶

國泰月子中心也有提供aprica的奶瓶~ 只是我還是想說用自己的比較好 我看大部分的媽咪也都有自己準備喔

月子中心也會貼心的貼上房號~ 不會用到別人的!

大致上只要準備出院時跟出月子中心時要用的東西就好

 

還有一些東西是要生的當天晚上才臨時放進去的

前排扣睡衣1套

外套 1件 (忘了拿一件有帽子的~~ 所以最後還去買了一件)

外出衣 2套

血壓機 (個人有血壓問題所以帶著)

 

另外兩樣是老公回台灣時幫我帶回來的

保溫瓶 (沒用到)

美樂freestyle擠乳器

 

東西真的超多的~~

我想我是月子中心裡行李最多的那一個~

因為我入住後我還請家人幫我帶了被子跟枕頭~ 沒辦法呀~ 我就習慣用我自己的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