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81

DSC01782  

原本只是到醫院做定期的產檢~ 沒想到醫生居然要我晚上就來醫院報到!

怎麼會這樣?! 明明還有4週的時間啊~ 老公也還要在一星期才會回台灣ㄟ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

其實上兩次的產檢時做的自費超音波中醫生就發現我臍帶的胎盤的血流阻力有增加 因為我有高血壓的問題

本來血壓都還維持的不錯~ 不過在35週後血壓就有慢慢往上升的跡象~ 最高100多/150~但那時後醫生認為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要我不要擔心~ 只是要特別注意血流阻力的指數不要在高上去就好~

不然臍帶的血流速率減低胎兒的生長就會遲滯~ 而我的寶寶體重也比較輕

我還為了增加寶寶的體重 拼命的吃牛排 喝甘蔗汁 喝滴雞精 等~ 效果都不大

也因為這樣所以還安排做了胎兒生理評估 Biophysical Profile http://www.mmh.org.tw/obs/highrisk_edu002.htm ~ 雖然報告出來顯示寶寶很好 很健康~ 分數是滿分

但是在這次產檢時的超音波寶寶的重量只增加了一點點

所以醫生說當胎兒發生生長遲滯

其實也反映出準媽咪子宮內的環境惡化,不適合胎兒生長

如果已經接近預產期,建議考慮是否要催生

讓胎兒儘早離開母體,才不會危害到胎兒生命~

他認為生出來給專業的人來照顧 養的會比較快~ 不然他也無法保證寶寶的平安

但是一切都來的太快~ 本來問醫生可不可以多等兩天等我老公趕回來

可是醫生建議不要等~ 萬一等了有可能會胎死腹中~ 要我考慮一下 如果要等要我這幾天要多拜拜

如果要生就晚上到產房報到~

當下馬上打給老公邊哭邊看要怎麼做比較好~ 最後大家一至都認為該聽醫生的建議

那這樣老公就不能在我身邊陪我啦~

但是為了寶寶的安全~ 只好放棄有老公的陪伴~ 晚上十一點準時到國泰產房報到

先住院準備催生~ 隔天一早開始打催生藥 (其實蔡主任一直認為我剖腹的機率很大~因為我的骨盆小~ 但是我還是想要自然生看看)

報到的過程很快~ 換衣服 下面光溜溜...

填一堆表格~ 然後就要我躺在"無敵硬"的床上 (上拉梅茲課時講師說這是特別設計的床 據說是可以幫助產程快一點的床)

但是之前每次來綁胎心音時都躺的我腰痠背痛的說 (有了之前的經驗~ 這次還自備了靠墊看看能不能減緩不舒服)

這次一躺就要躺十來小時啦~~ 真是討厭ㄟ~ 護理人員還說如果等等破水的話就不給去上廁所了 (要躺在床上用便盆上...OMG)

最後就是抽血~打點滴~ 還有打了抗生素~ 因為我的乙型鏈球菌沒有過關

之後就要我好好休息~

這一晚當然沒有睡啦~ 因為太緊張了更本睡不著 還一直起來尿尿~ 隔天一早請我姊快點買早餐給我吃~ 看看會不會補充一點體力

當天的產房還蠻熱鬧的~有許多也是準備生產的孕媽咪~ 偶而還可以聽到叫聲哩~

我也早有心理準備 老早久聽說打催生會很痛~所以如果一痛我就要馬上打無痛啦!!!!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感受到痛ㄟ~ 本來一開始有點微微的悶痛 像很輕微的經痛

但是蔡主任來內診後就完全不痛了ㄟ~~ 話說內診也太太太太痛了吧!!!! 大家要我放鬆... 更本不可能啊

蔡主任說我那麼怕痛 等等怎麼生啊?!~~ 可是人家就真的很痛啊~

anyway~ 我的子宮只有開半指~ 所以就繼續等吧

本來蔡主任說打催生只給我六小時的時間~ 不行就開刀~ 因為怕血壓高不能催太久

不過後來等了十幾小時還是沒有開~ 不過護理人員從機器看都可以看到我有在陣痛~ 但是我真的沒有感覺啊

我只有躺在硬床上的腰痠背痛...

最後連蔡主任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說別人都叫到不行了 我怎麼都沒有一點痛啊

就這樣一直到下午五點~ 問我們要不要開刀~ 因為催生失敗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 本來不想挨一刀的

不過也試了~ 只是我的子宮就是不願意開啊 又厚又硬的怎麼生啊 (好家在我沒有痛兩次!!! 產程的痛我完全沒有啊!!!超幸運~)

於是又沖沖忙忙辦了住院手續~ 麻醉諮詢等等

還來不急跟我媽說個加油之類的話 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下一篇在來說手術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