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剖腹完的當晚 人非常的暈眩~ 所以就一直呼呼大睡 反正眼睛一睜開就快吐ㄌ 還是乖乖閉好

不過半夜時有位護理人員來幫我量血壓看點滴時 順便看了一下我的惡露量 (是的!我是光著屁股的 下面有一塊看護墊) 突然大叫一下說我的量有點多

要我多注意小心是產後大出血  他這一說我都被嚇醒了啦 還記得生產時最危險的就是羊水栓塞再來就是產後大出血ㄟ

後來量血壓都非常的高 護理人員又很緊張的樣子 搞的我都睡不著了~ 陪我的姊姊還一直安慰我說沒事的啦

還好護理師調快點滴後惡露量有慢慢減少~ 只是血壓的問題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是

一般來說有妊娠高血壓的人在生產完後血壓就會降下來了~~ 可是我的血壓還比生產前高 高的還不少哩 吃平常的藥也都沒有用

護理師只要我多休息~ 但是後來就失眠了

產後的隔天傷口還有自費的麻藥所以不會太痛~ 頭暈的現像也比較好一點了

一早護理師就來量血壓 看點滴看傷口跟惡露 倒尿袋 等等~ 還說如果可以就可以下床走走看

血壓還是一樣高~ 只能等等看會不會慢慢的低下來

護理師還說不用等放屁就可以吃東西~ 不過進食前還要先喝一點水看看 如果沒有想吐就可以稍微吃一點東西

中午時我定的國泰月子餐也送來了~ 還來我有自己想辦法吃一點點 (長著麼大還給人家餵好怪喔) 所以前面幾餐我都是有點半躺著吃的 太暈了所以床沒辦法抬更高

DSC09753

由於自費術後止痛可以使用兩次 (24小時一次) 在拔掉之前都還會插著尿管 所以我就還是乖乖躺著休息

但是這樣我就沒辦法快快起床去看寶寶啦~ 所以下午時我有想辦法努力的坐起來~ 然後坐到床邊~不過還無法站起來

好不容易坐起來的~ 沒想到後來麻醉科的人來訊問後又說要幫我在打一次止痛藥~ 一下完後我又開始頭暈了! 接下來的一天 我眼睛又睜不開了 只能躺在那

婆婆來醫院看我時 我也沒辦法看他一眼 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去NICU看寶寶~ 我都不能去真難過ㄟ 從出生後看了幾秒後就再也沒看到了~ 心裡下定決心 等頭暈好一點時我一定要忍痛努力下床! 我還要餵寶寶喝ㄋㄟㄋㄟ啊!

當天晚上老公就趕回台灣~ 等他到醫院時都要晚上12點了~ 見到他本來想大哭一場 哭訴一下我受的苦~ 但是頭實在是太暈了不舒服就不想講太多話

晚上頭又昏又脹的睡不好

第2天頭終於不暈了~ 吃完早餐後 蔡主任來探房 要我心情多放鬆一點 人家都生完血壓也降了 我的不降反而更高哩 但其實我覺得我已經放鬆啦...

後來護理師來時說我可以拔尿管了! 這樣就可以慢慢的下床走走看~ 如果起床沒有暈的話可以請老公推輪椅帶我去看寶寶啊

聽到可以看寶寶 我就趕快加油的努力起床~

今天終於看到我的寶寶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會客時間但是我好開心喔! 接下來我要加油擠ㄋㄟㄋㄟ給寶寶喝母奶囉

於是跟護理小姐要了空針筒~ 慢慢擠~ 最後痛的要命只擠出3cc 啊~不過我不會放棄的~ 一定要給寶寶喝到初乳啊

(關於母奶的心酸史會再另外分享)

這天晚上一樣睡不著~ 半夜量的血壓還是一樣高~ 醫生給了一種快速的降壓藥~ 不過護理小姐說要我盡量躺著 不要起床不然怕血壓降太快會昏倒

沒想到他這樣一說 我馬上想起床尿尿了 還連續尿了3次  每次起床我都超緊張我會不會昏倒的~ 一邊扶著老公一邊爬去廁所

 

接下來的三天我天天都在會客時間去看寶寶 頭兩天都是坐輪椅去到NICU的門口 再自己走進去~ 每天只有兩次 每次只限兩人~ 不過有時可以去親餵寶寶就可以額外的抱抱他

其實下床走因為有綁很緊的束腹帶所以傷口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啦~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想看寶寶了~所以已經忘了傷口的痛了

 

住院五天裡都沒有辦法洗頭洗澡~ 真的很難受!!! 拔尿管的那天晚上我就請老公廁所幫我擦澡了~ 不知道為什麼生完後變的超怕熱的 瘋狂的流汗啊! 我的病房裡冷氣都調到最低了我還是覺得熱

原本我媽還要我穿襪子怕涼到~ 穿半天我就投降啦

到了月子中心我一定要洗頭!!!

 

出院的時候醫生跟護理人員都要我一定要小心注意我的血壓~ 因為都還是很高~ 還說曾有媽媽為了餵母奶搞的太累了在月子中心就中風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我的血壓都不降~ 不過我想可能是在醫院都沒有睡好~ 每天都有人進進出出的~ 一下護理小姐 一下打掃阿姨 一下送餐阿姨 一下又是消毒的 不然又是訪客 我對聲音又很敏感

完全沒辦法睡~ 到後來變的天天失眠~ 還吃安眠藥才能睡哩

真的要跟大家說~ 住院期間最好可以拒絕訪客~ 這樣才能好好休養啊~ 等到月子中心後再慢慢見訪客會比較好啦 (雖然大家是關心... 不過媽咪真的很需要休息也需要點時間調適啊)

而且等媽咪有體力時可以稍微把自己打理好在見客也對媽咪比較好~ 誰想全身臭臭 頭油油的見人啊~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多為辛苦的媽咪體諒一下喔

 

我在住院的期間吃的是國泰醫院的月子餐 每天NT800 跟一般月子餐一樣是一天六餐

在產房時跟他們說明要訂餐 就會給你一個訂餐表~ 可以選三餐要粥 飯 還是麵 (不過我事先有看別的媽咪分享 麵類的好像不好吃)

所以我早餐選粥 午晚餐選飯

早餐有3個配菜~ 一碗粥~ 一碗茶飲(可以重覆泡) 共有五種茶飲每天替換

IMG_2972 IMG_3020

IMG_3061

午餐前會有早點~ 不過我都沒有吃 早點的份量已經很夠了 吃不下囉~所以也沒有拍照啦

一般都是一些湯品

接下來是午餐

有四樣配菜~ 一碗飯跟湯~ 還有一份水果~ 份量也是蠻多的~ 吃不下的就給老公

個人覺得口味都作的不錯~ 不過沒有很輕淡 有些菜有點太鹹~ 還有湯品有些有酒味 (剖腹產後建議不要吃有含酒精的東西)

還有也有的菜有用到麻油也是一樣不適合剖腹產的媽咪吃喔~ 這些菜我就會跳過不吃

IMG_2967 IMG_2970

IMG_2988 IMG_3028

下午點心一般都是些甜湯品~

不過也一樣都沒甚麼吃~ 太飽了吃不下~ 只喝過一次的花生紅棗湯

IMG_2968

晚餐跟午餐差不多都是四樣配菜~ 一碗飯跟湯~

晚點會跟晚餐起送來~ 有蛋糕還有水果

IMG_2969 IMG_2971IMG_3007 IMG_3048IMG_3062

我覺得國泰醫院月子餐還算不錯吃喔~ 價錢也沒有很貴~

最喜歡他的蛋糕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