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Nov 13, 7 00 32 PM

因為本身就是個很愛看書的人~ 所以懷孕前就陸陸續續的買了一些相關的書籍

加上懷孕時太興奮又買了一些 書加上雜誌 最後就變一大堆啦

我都是在博客來買的~ 他們有提供海外郵寄的服務 只是郵資都很貴! 往往都超過書的價錢嚕~

不過人不在台灣也沒有辦法阿~ 加上書都很重... 其實放行李帶來也不太划算啦~ 哈哈 (我每次的行李都是小超重了)

所以為了可以閱讀到台灣的中文書籍還有雜誌 運費就給他假裝沒看到吧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原本只有讀到國小四年級的中文還可以維持到現在這樣哩... 自我安慰中)

這些書大致上都可以提供孕期該知道的訊息啦~ 不過我發現還是有各說各話的情形ㄟ

所以有時候都不知道到底哪一本寫的才是正確的~ 後來我跟我美國的產檢醫生求證

又發現 美國的觀念跟台灣的都不一樣啊~

台灣書籍的許多觀念 在美國都是不被當一回事的

所以最後我只好就當作多多參考囉~ 畢竟當下我是在美國產檢的

應該要相信我的醫生啊~

還有就是如果都要依照台灣的觀念來養胎的話 是乎有太多傳統的怪禁忌了~ 還有一堆東西不能吃 不能做

真的覺得綁手綁腳的ㄟ

只有前三個月因為胎兒還沒有過穩定期時 有比較乖乖遵守中西的各個孕期禁忌

之後就大解放啦!!! 這樣過得輕鬆多了!

當然我也不是說這些書不好~ 只是我想真的沒有必要買太多看太多

挑幾本你能認同的來參考就可以囉~ 基本上如果孕期有疑問時 還是直接問問你的醫生比較好

個人還蠻推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這本書喔! 因為我覺得他的觀念比較新 偏向美國的觀念 打破一些沒有科學根據的禁忌 讓媽咪可以輕鬆點

Photo Nov 13, 7 01 35 PM

當然人住美國也要來看些英文的相關書籍啦~

但因為人在當地所以可以到書店或是圖書館看免費的書~ 可以省點荷包錢呢 (英文原文書都很貴的)

所以我就沒有買甚麼英文的書啦 幾乎都是在ala moana & Kahala 的書店看完大家推薦的書

其實在美國最常被推薦的就是 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這本書啦

不過為什麼英文書都不做一點插圖之類的在書裡??!! 滿滿都是密密麻麻的字 真的不太合我的意ㄟ

但是我也大致上讀了一些~ 只是興趣真的不大啊

唯一只有 DK 出的 Pregnancy Day by Day 這本老公堅持要買給我~ 因為他好多圖啊!!! 還是全彩的!

加上他的內容就是你孕期裡每一天的變化~不像很多書幾乎都是週數來寫的~  這本書的確可以好好滿足我們好奇心

這本書有夠像本百科全書! 超厚重的~ 看得很過癮!

Photo Nov 13, 7 02 01 PM Photo Nov 13, 7 02 26 PM

除了孕期的書籍以外 當然也少不了育兒的相關書籍啦

畢竟我是新手媽媽 一定要好好學習如何照顧好寶寶~

個人也比較偏向現代的方法 所以比較沒有想要去諮詢長輩的意見囉

我想每個爸爸媽媽也都是慢慢摸索出來怎麼樣來照顧自己的寶寶吧~

當然到時候我也會盡量在坐月子的時候 跟護理人員好好學習!

我很推薦的是這本 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 ~內容很實用 從生產完坐月子該注意的相關事項都有寫在書裡

不只是顧及到寶寶的照顧 對辛苦的媽咪也有照顧到喔 書裡跟kitty貓的一樣都是圖文並茂

學習起來更簡單!

還有就是百歲醫生這本也是許多媽咪大推的~ 不過我還沒有看啦

Photo Nov 13, 7 03 23 PM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的保險公司提供給我的參考資料~

本來他們還有提供一個孕媽咪的program~ 不過說要收掉了

所以就寄了一些資料給我

不過大部分的內容都跟書籍裡的差不多~ 所以沒有真的很有用

Photo Nov 13, 7 05 1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