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6

記得被推進手術室時我還眼眶泛淚的... 因為還沒跟我媽說到話就被帶走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他啊... (好啦~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世界上有多少人剖腹生子啊!!!)

但是我從沒有動過手術啊~ 真的很害怕ㄟ  加上孕期過程時曾看過剖腹的影片 嚇的要命~ 超噁心!

當時腦子一片空白~ 只是好害怕好害怕喔

當護理人員推著我的床在手術室裡行走時 我只能看著天花板上的燈~ 好白好刺眼啊~ 沒想到手術室裡面還蠻大的ㄟ

裡面一間一間的好多個手術室喔~ 然後就看到我被推進第六號手術室~ (希望一切都會六六大順啊) 哈哈

裡面早有一些人在等候了~ 應該是有麻醉師等等的人員

他們合力把我搬上手術台~ 問了我一些問題~ 就說要開始幫我做準備囉

我只記得我一直說我很害怕... 而我的麻醉師就說要我別擔心 他們要作什麼前都會告訴我

就這樣全身光溜溜的~ 有人幫我用優碘消毒~ 有人剃毛~

接下來就要上麻藥的針了~ 他們要我側身捲的跟蝦子一樣~ (好像跟打無痛一樣ㄟ)

接著就是一種很不舒服的一陣酸痛~ 我想我那時後好像已經嚇的不知道有多痛了~ 只想一切快點結束

過了一下 又幫我接上很多儀器~ 應該有血壓心跳等等的東西

最後就說手術藥開始了~ 但是我發現我還是有感覺啊~ 有人摸我 我怎麼可以知道???

不過麻醉師說他很用力的捏我 我沒有甚麼感覺 這樣就沒有問題~

但是皮膚還是可以感覺有人在觸碰 這是正常的 只是沒有痛覺了

那時候我全身一直抖~ 抖的很厲害~ 都不知道是冷在抖 還是害怕在抖

還一直覺得我呼吸不良~ 快沒氣了~ 但是麻醉師有給我一個氧氣罩~ 他說我的氧氣量很好 要我不要怕

血壓也很正常~ 我猜他應該是在安慰我吧~ 我一直覺得我的血壓應該爆高才對~~ 我那麼害怕ㄟ

整個過程麻醉師都有試圖跟我聊天~ 想轉移我的注意力~ 不過我真的沒有閒情陪他聊有的沒的啦

不過可以感覺蔡主任可是老神在在的在幫我剖開肚子啊~ 他跟幾位助理都是乎都很輕鬆的邊開邊聊天 有說有笑的

還好有他們在聊天~ 不然可能會安靜的很恐怖吧

中途我突然一陣昏~ 很想吐~ 又呼吸不到空氣~ 於是我突然全身一用力 居然動了我的雙腿~ 嚇了蔡主任一跳

他們就要我千萬不可以亂動啊~ 等等割到別地方了

我真的非常的暈 真是有夠難受的~  而麻醉師一直說快好了

莫名中他們就說寶寶要出來了~ 就有人大力的壓了我肚子 超不舒服的~ 然後覺得有東西被拉了出來~

於是就聽到 "哇哇哇~~!!!!!" 的大哭聲~~

然後就有一位護理人員沖沖忙忙的把寶寶抱來我眼前給我看一下~

但是我真的太暈了~ 又抱那麼近~ 我看的不是很清楚~ 只有感覺好像長的有點像我ㄟ

護理人員只有給我看一下又把它貼到我臉上跟唇上要我親一個~ 然後就抱走了~ (接下來等了第3天才在看到我的寶寶的真面目啊..)

說實在當時沒有甚麼心情看寶寶~ 只想著手術到底結束沒啊

當時身體的不適讓我完全沒有辦法體會到生產時看到寶寶的感動... 更別說落下喜悅的淚水了

寶寶從肚子裡出來後蔡主任就幫我清理了胎盤 並開始幫我縫合~ 我感覺縫合的時間比下刀的時間長啊

還有我個人有另外自費用防沾黏貼片~ 其實蔡主任跟我媽說不需用啦~ 那是多花的錢 (醫生非常有自信不會有沾黏的可能 不虧是主任!)

不過我不是不相信主任啦~ 只是我個人天生比較容易擔心焦慮... 所以花點錢OK啦 哈哈 買個心安也好

但是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要放那個貼片的過程超難受的

我看不到他們是怎麼放的~ 我只感覺我的肚皮好像被人家挖來挖去的  有夠噁心的

用貼片也讓整個縫合時間加長了~ 所以如果醫生很有自信其實可以不用貼啊

手術結束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了~ 但是整個過程我都好暈好想吐也一直發抖 (應該是麻藥的副作用)

後來就回到病房了~ 終於結束了

此刻的我 早已累翻了~ 寶寶在哪我都不想管也不想問~ 只想休息

但我媽還是有告訴我寶寶的狀況~ 很健康!

不過比較小 體重比較輕 (可能37週生還算早)

所以寶寶會在NICU待到體重足夠再出來 出生重量是2140g

要等2500g才能跟我一起到國泰月子中心 (如果沒有住月子中心的話滿2300g就可以回家囉)

接下來我會在國泰醫院住院5天~ 希望寶寶加油快快長大! 我們就可以一起出院了

 

 

 

下面的照片是我的家人在手術室外面等待時拍到的

剛好看到護理人員要把寶寶送到嬰兒室去做檢查

放保溫箱是預防在醫院內移送時避免感染

IMG_0947

這是當晚他們在NICU裡探望寶寶時照的

DSC09741 DSC09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