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3 我們終於要回夏威夷囉~ 我離開已經半年多了呢!!! 說實在還蠻想念的...

人真的很奇怪 當你在夏威夷的時候又想要回台灣~ 可是真的待久了又開始想念夏威夷的好了 哈哈

其實滿月後就很想快點回家了... 可是我媽一直擔心andrew那麼小坐飛機到底好不好 會不會有氣壓影響之類的

不過我有特別在滿月回診檢查時問過醫生~ 醫生認為沒有問題 andrew很健康所以不會有甚麼問題的

至於氣壓醫生說以目前的技術機艙內的氣壓已可以控制得很好了~ 如果真的擔心只需要在起飛時或是下降時給寶寶吸奶嘴或是餵奶

可以降低寶寶的不適~ 不過後來我沒有特別給他做甚麼 他也沒有哭鬧 哈哈

 

anyway~ 這次我們坐的是華航直飛夏威夷的班機 而且是坐商務艙喔! 

(不過強烈建議要坐商務艙的話還是坐到日本轉機的吧!!! 個人認為服務跟餐點差很大..座位的舒適度也有差 這次因為帶嬰兒為了減少麻煩只好選直飛的)

早在當初我買機票時已經跟航空公司說過回程會加一位嬰兒

不過當時沒有辦法先預約申請baby bassinet 嬰兒掛籃 因為當時回程的日期沒有確定

還有華航是規定出發日的前三個月內才可以預約~

而我是在坐月子的時候才想好哪天要回夏威夷 才請老公打電話到華航告知的

還有雖然嬰兒不佔位但還是要付嬰兒票喔~ 那時好像是說是票價的10% (嬰兒可以帶一件10KG的拖運行李 外加一件推車)

所以如果是坐商務艙也會比較貴一點

可以到華航的總公司付款或是到時候提早到機場在到華航櫃台辦理

同時也別忘了可以幫寶寶選嬰兒餐喔 有分1st stage(0-10m) 或是 2nd stage(11-24)

還有華航也會幫寶寶準備尿布 所以記得要告知尿布的size喔 (只有兩三片而已啦 所以還是必須自備一些)

IMG_3678

在這不得不誇獎一下我們台灣的服務啊~~ 真的不錯喔 (不懂為什麼國人很愛抱怨...明明還不賴啊)

上次在辦台灣護照時就享受到了帶嬰兒的優待 "優先快速辦理"

這次在機場也不例外的享有 "快速通關" 真的太棒了~

當時他們一看到我們有帶一位嬰兒就要我們別排隊直接讓我們先啊

所以我們很快就通過安檢 海關等等 (當時還有帶了一小箱的母奶 裡面有大約700ml的奶還有冰寶 不過都沒有刁難)

一進到裡面就先到的育嬰室~ 幫andrew換個尿布跟裝熱水到保溫瓶內 備著到時要溫奶用的 (因安全問題飛機上沒有很熱的熱水)

台灣的育嬰室也做的太棒了吧~~ 我記得一邊是hello kitty的主題 而另一邊是mumu姆姆的主題 好像過一段時間就會更換

裡面很乾淨又很溫馨

還有提供需多設備

有嬰兒床 玩具~ 哺乳室~ 尿布台 連尿布跟濕巾都有  還有飲水機 洗屁屁台 清潔用品都很齊全呢!

(在美國才找不到哪麼好的育嬰室呢!!!!! 想找個哺乳室都不太可能有)

IMG_1335

後來我們就到華航的貴賓室休息等登機時間囉

本來想好好吃點東西的~ 不過andrew突然大哭了起來

算一算也差不多是他要喝奶的時間了 就只好在那裡親餵他了

早知道就在育嬰室餵一餵就好了~ 沒想到貴賓室人爆炸多~ 好尷尬呢

andrew本來就是個敏感又不愛好好安份喝奶的寶寶~ 喜歡喝一喝哭一哭在喝~ 而且又很會扭動

當時真得很怕我會走光哩~~ 加上他一哭就會引人注目 實在很累人啊

等餵完他 我媽說要幫我抱一下讓我吃點東西 (這時候有媽媽在身旁說真是不出的感動啊~ 只少有人陪著你 不會自己一個人被慘遭路人瞪)

很快的就要登機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感到這麼沖忙的搭機啊~~ 以前都是悠悠閒閒的等登機 在貴賓室慢慢吃 再到書店逛逛買些雜誌 再到登機室邊講電話邊等...

IMG_3680 IMG_1340

我們這次是坐在第一排~ 原來我們隔壁也有一個一歲多的寶寶喔

上飛機時我就開始祈禱andrew能夠乖乖配合 別像平常一樣那麼會哭哭啊

畢竟在密閉的空間裡 這魔音可是會很容易讓他人煩躁呢

從上飛機開始到起飛我們都一直抱著他~ 直到飛機到達一萬英哩的高度時 我才請空姐幫我架起搖籃

沒想到才安撫了一下下 andrew就乖乖的睡著了

我也有問空姐能不能幫我冰母奶~ 不過感覺他不是很願意幫忙~ 之後問我有多少~ 我說有三罐小奶瓶

他就說幫只能幫我冰兩罐 冰箱沒有位子~

不過後來我一瓶都沒有用到~~ 都直接親餵了 比較方便啦

IMG_1336 IMG_1337

後來吃晚餐時andrew又醒了~ 只好我跟我媽輪流換手抱他~

IMG_1339

andrew的第一次長途飛行就這樣睡睡醒醒中渡過了~

還好沒有我預想中的慘~ 雖然喝奶時還是一樣不安份的哭哭了~

不過飛機上也是有許多雜音~ 所以哭聲就沒那麼明顯了~ 還有有我媽陪伴 也會幫我安撫andrew 自然而然就不那麼愛哭了

但是事後我姊說他在後面有聽到andrew大哭的聲音 (他坐經濟艙的第一排) 哈哈 也感謝大家的體諒囉

IMG_1343

這次在機場我都全程用ergobaby背帶~ 我覺得比推車方便很多~到登機口不用再狼狽的收車 (我把推車拖運了)

雖然安檢時要拿下來~ 不過之後就到育嬰室再背上就OK啦~

但是要背這麼小的寶寶時一定要用 Infant Inserts 保護內墊喔

IMG_1347

飛行了將近十小時終於到達夏威夷嘞~

這趟飛行雖然很累但還算成功~~ 哈哈

 

這次感謝我媽跟我姊陪伴我們一起回家

本來我媽是不願意跟我一起坐商務艙的~ 不過後來我苦苦哀求他終於答應了 (因為我懷孕回台時是買商務艙來回票)

如果沒有他我想我會更焦慮更不知所措吧!

還要感謝送我們到機場的爸爸跟公婆~

我跟andrew的行李超多的~~ 公婆還特別從桃園到我們台北家載行李~ 有兩台車的行李喔!!!

4件32kg的大行李, 2件23kg的大行李, bugaboo cameleon, combi餐搖椅, 還有2個小登機箱~

是不是有夠多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