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是我幾年前就聽過的一本書~ 在台灣還蠻有名的

在還沒有懷孕的時候我就買回夏威夷了 只是都還沒有讀過

不過大致上有聽過百歲醫師的一些理念 像是嬰兒是必須訓練的 等等

網路上也有許多媽媽分享他們的實例~ 最終大家都還蠻滿意成果的

所以當時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有寶寶 我一定也要這樣訓練我的寶寶~

最近回台灣後 某次在書店看到另一本關於百歲醫師育兒的書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 翻了一下覺得很有趣

因為這本都是以圖畫來做說明~ 好像很簡單就可以懂了~ 所以就順手帶了一本回家

這是一位媽媽寫的書~ 當時他也是照顧寶寶到快瘋了 所以想用百歲醫師的教的方式來訓練寶寶

但是他遇到一些困難所以親自打給醫師詢問過~ 成功後他出了這本書分享給大家

也讓想用百歲醫師方法的媽媽可以參考他的實例

 

其實只要在網路上查關於百歲醫師的相關知訊 就可以知道 相信百歲醫師跟不相信的非常兩極

負面的說法也不少 大多數都是覺得要訓練小小的嬰兒太殘忍了 (哭了不能馬上抱)  還有另一項爭論就是百歲醫師說的趴睡

由於近年美國兒科一直強調要給嬰兒仰睡才安全~ 可以預防嬰兒猝死症

所以這項爭論可以算是吵得很兇~ 只是百歲醫師認為嬰兒趴睡會比較好 比較安心 也可以睡得比較久

夜哭可以大大減少~ 還可以幫助寶寶的頸部發育 讓寶寶三個月就可以翻身 六個月就會爬

在百歲醫師的書裡也有強調一定要先有安全的睡床才可以讓寶寶趴睡~ 在實施時也要花點時間先觀察寶寶

才可以確保安全~

 

我個人很認同百歲醫師的方法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重生活品質的人~ 雖然接下來會有個寶寶

但還是希望可以擁有一點點的自我空間~~ 訓練寶寶是希望可以跟寶寶擁有更好的互動~

不然可能會瘋掉~ 甚至發脾氣到寶寶身上 這樣都對大家不好

當然我也尊重每種育兒的方式~

不過最近跟老公提起我想給寶寶趴睡的想法時~~ 他既然不能認同我的想法~ 也因此我們大吵了一架

老公不懂我為什麼要讓自已的寶寶陷入危險中~

但我更難過的是 為什麼老公不相信我?! 我怎麼會讓寶寶受傷? 寶寶也對我很重要阿

在懷孕的期間我哪次不是小心翼翼的保護在肚子裡的他~ 更何況我還要面對生產時的痛

難道我會輕易的傷害我的寶寶嗎???

雖然我想照百歲醫師的作法 但是我一定會小心翼翼的做~ 確保他的安全之下才會做

書裡還強調父母一定要有一致的做法 對寶寶才會好 (長輩也要一致才好)

不然寶寶會沒有安全感~ 覺得父母不能信任~

看來我想做個百歲派媽媽還真不容易阿~~ 唉~ 果真開始為了孩子的事情吵了

 

等我真的開始實施時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