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Nov 13, 7 08 22 PM

到了中孕期~ 肚子裡的寶寶就可以聽到聲音囉

某天老公放假就帶我去買了一些CD回家~ 也不知道要買哪些好 所以就挑了幾張輕柔的音樂

之後老公就常常督促我要多多聽音樂~ 還說一定要用家裡的BOSE音響放給寶寶聽 (有差嗎?)

 

只是第一次懷孕也不知道到底要給寶寶聽甚麼樣的音樂才好

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 大部分都是推薦中孕期開始聽古典的音樂 早孕時孕婦可以聽自己欣賞的音樂 只要是聽了會感到愉悅的都OK

不過要注意節奏不能太快 音量不宜太大 音樂的音域不宜過高 這些都會對寶寶產生不好的影響

再來就是音樂最好是可以一直重複的 這樣可以讓寶寶出生之後聽到這些音樂就有熟悉的感覺 可以用來安撫嬰兒的情緒

看來真的不用買太多ㄟ

還好那天只拆了一張~~ 其他的都退掉囉

後來我又在博客來找到專門胎教的音樂CD~ 就馬上訂購了~ 這套音樂共有三片CD~ 分別在不同時期聽的

第一張在早孕期 第二張中孕期 第三張晚孕期 是以每個孕期的需求規劃的

裡面都是柔和優雅的古典音樂~ 相當好聽

所以自從收到這套CD後 之前買的就被我遺棄了~ 為什麼夏威夷沒有賣專門的胎教音樂呢?!

 

除了音樂胎教外~ 還有其他各種方法

有一種就是說故事給寶寶聽 也算是增加跟寶寶說話的機會

唱歌也可以

所以某次逛書店時 看到一本經典故事集~ 實在是太可愛了! 加上裡面都是以前小時候常聽的故事

就買回家 想說可以念給寶寶聽

一本書有12個經典故事耶! 是不是很划算阿

Photo Nov 13, 7 08 47 PM Photo Nov 13, 7 09 08 PM

裡面的插畫都很合我的意~ 是屬於可愛的風格

Photo Nov 13, 7 09 38 PM Photo Nov 13, 7 09 55 PM

Photo Nov 13, 7 10 02 PM Photo Nov 13, 7 10 18 PM

這是我在美國買的唯一一本童書~ 等以後寶寶大一點也可以念床前故事給他聽

可能因為我很喜歡看書~ 所以我覺得寶寶要越早接觸書本畫冊越好~ 而且對寶寶的感官會比用ipad那些平板好

我都已經想好了 到時候一定要從台灣帶一些中文童書來~ 希望他以後也會是個愛看書的乖寶寶

 

關於寶寶的早期教育我也做了一些準備~ (可能會有人覺得太早了吧)

主要就是希望可以讓寶寶贏在起跑點

也不是一定要他像天才一樣啦~ 只是看看能不能幫助他 讓他邊成長的同時也可以開發他

讓他以後的競爭能輕鬆一些

 

還有啊~ 無論是怎麼教育

我想爸爸媽媽對小孩的影響是最深的吧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個很正面的媽媽 常常鼓勵我的孩子

當孩子做錯事時 可以用正確的方法告訴他引導他

而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控來傷害到孩子 這樣對孩子的成長必定是有負面的效果

因為有時候真的因為爸媽的一句話 可以影響我們好久好久ㄟ~ 雖然是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ing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